總統蔡英文今(31)日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面對56年來最嚴峻的水情,政府把握機會清淤,2020年全台水庫清淤量已創下1,440萬立方公尺新紀錄,今年13月累計清淤350萬立方公尺,更是過去十年平均值的兩倍。

蔡英文說,面對56年來最嚴峻的水情,政府除了開設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努力調度節水外,也把握水庫水位下降的關鍵時刻,擴大投入清淤工作。

她表示,昨天,國軍的陸軍工兵群 就出動超過500名弟兄姊妹,從北到南,在石門、明德、鯉魚潭、曾文、阿公店等水庫,全力支援經濟部

蔡英文說,水利署的清淤工作,趕在汛期來臨前,盡可能增加蓄水容量。水庫蓄水容量會因為淤積而減少,現在把握機會清淤,2020年全台水庫清淤量已創下1,440萬立方公尺新紀錄,今年一到三月累計清淤350萬立方公尺,更是過去十年平均值的兩倍。

她表示,謝謝國軍的參與,也謝謝水利署同仁的付出。水情確實嚴峻,但一定會全力穩定供水,更會把挑戰變成機會,加倍清淤,擴大水庫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