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阿祖寵的毛孫最幸福!住在中部的網友Aki Adelisa日前分享一段影片感動了近三萬名網友,原來這天高齡93歲的阿祖正在曬太陽,一邊抱著橘貓「老黃」、一邊對牠唱「嬰仔嬰嬰惜~一暝大一尺~」的「搖嬰仔歌」,而老黃在阿祖懷裡酣睡的模樣讓許多網友都不禁留言:「好溫馨的畫面!」。

老黃是幾年前Aki餵養的浪貓帶回來的同伴,發現有得吃之後就直接住在這裡(圖/網友Aki Adelisa授權提供)

Aki受訪時表示橘貓老黃大約三、四年前隨著自己餵食的某一隻浪浪來到附近,發現這裡有「把費吃到飽」之後就主動住下來,由於牠的個性乖巧又雞婆,會與其牠浪貓在這裡輪流「上大小夜班」顧家,一兩年之後老黃竄升當老大,負責管教家裡的狗狗與貓咪,如果狗狗放風不回家,老黃就會去修理牠們,另外牠還會向路人撒嬌賣萌,擄獲不少粉絲,甚至還有巡邏警察刻意繞路來找牠,是附近頗有知名度的貓咪。

老黃平時會對路人賣萌撒嬌(圖/網友Aki Adelisa授權提供)

也會管教家裡貓狗,維持秩序(圖/網友Aki Adelisa授權提供)

但主要工作就是陪阿祖曬太陽(圖/網友Aki Adelisa授權提供)

不過老黃可不只是維持家裡秩序或是敦親睦鄰,牠最重要的工作就是陪阿祖曬太陽。阿祖平時很疼老黃,天氣冷怕老黃著涼會幫牠蓋被被,或是讓牠上床陪睡覺撒嬌,假日就會一起在戶外曬曬太陽。過年前的某一天老黃突然在跳到阿祖身上撒嬌,阿祖順勢抱起牠唱「搖嬰仔歌」,老黃一臉心滿意足地在阿祖懷裡酣睡,這一幕讓Aki既驚艷又羨慕,原來老黃與阿祖的感情這麼要好,也感謝老黃的出現讓阿祖有個心靈寄託!

日前老黃突然跳到阿祖身上討抱抱(圖/網友Aki Adelisa授權提供)

阿祖竟然抱著牠唱「搖嬰仔歌」(圖/網友Aki Adelisa授權提供)

阿祖:嬰仔嬰嬰惜~一暝大一尺~(圖/網友Aki Adelisa授權提供)

只要有老黃的陪伴,阿祖就會很開心!(圖/網友Aki Adelisa授權提供)

Aki還爆料過年時只有老黃有拿到阿祖的紅包!(圖/網友Aki Adelisa授權提供)

老黃:阿祖最疼我了!(圖/網友Aki Adelisa授權提供)

老黃與阿祖平凡的祖孫情影片分享到貓咪社團後,很快就吸引超過2.9萬人次按讚分享,不少人看了都紛紛表示:「畫面好溫馨好令人感動」、「這影片有洋蔥」、「阿嬤養的沒什麼,阿祖比較厲害XD」、「阿祖,別對橘貓唱這首歌,牠再變大就抱不動了啦」現在快來一起看看這段影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