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還是熱!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31)日全台高溫仍在30度以上,南部地區更有可能達到36度,提醒要多加留意防曬。而氣象局則表示,昨晚起有鋒面掠過台灣北部海面,今日北部、東半部及金門地區會有局部降雨,預估午後鋒面才會逐漸遠離。

氣象局表示,昨晚起有一波鋒面靠近台灣,今日台灣北部、東半部地區及金門有零星短暫陣雨,馬祖地區也可能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預估午後鋒面就會遠離。而中部山區因對流旺盛,午後也可能出現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吳德榮則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指出,根據最新模式模擬,受到高壓迴流影響,今日起到週六,各地區高溫皆可升至在30度以上,中南部局部地區更高達35、36度,而早晚各地仍偏涼。今日各地區氣溫:北部17至30度,中部21至35度,南部20至36度,東部21至33度。

吳德榮也表示,預估週日(4/4)會有一波「微弱鋒面」南下,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轉為有局部短暫雨,但對桃園以南的水庫並無貢獻,而北台灣因雲量增多,氣溫也會跟著下降;其他地區氣溫變化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