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陷入缺水危機,春雨不如預期,大家寄望梅雨能解除旱象。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今天(31日)一早在臉書預告「梅雨追蹤開始」,而根據氣象預報,一道鋒面接近台灣北部海面,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東半部地區以及金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只是缺水嚴重的中南部仍然沒有下雨跡象。

氣象局提醒,今天西半部地區、基隆北海岸,以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凌晨3時許,馬祖、桃園已經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發布濃霧特報,除此之外,基隆北海岸能見度也較低,請用路人務必注意。

一道滯留鋒面起自琉球海面,向西延伸,經台灣北部海面至中國的貴州。受到鋒面接近北部海面影響,馬祖今天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而北部、東半部地區與金門也會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中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機率,其他地區以及澎湖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

到了明天(4月1日),各地除了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外,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則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須注意的是,西半部地區以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民眾出門請小心路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