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今日宣布,2019年推出的「獨立維修供應商計劃」將在全球200多個國家與地區陸續啟動,無論是何種規模的第三方獨立維修業者,只要經過培訓及認證,都可以使用Apple的原裝零件、說明手冊、診斷與維修工具,為用戶提供維修服務。

以往用戶的蘋果產品發生故障損壞、或需要換電池時,必須到蘋果直營店或授權維修據點才能修理,除了等候時間長,對於國土廣大的歐美用戶來說,交通上也十分不便。

蘋果2019年在美國啟動這項計劃,去年擴展到歐洲和加拿大,目前有1500多名第三方業者為美國、加拿大和歐洲的客戶提供維修服務,如今要進一步擴展至全球200多國。業者只要申請加入計劃,接受官方的免費培訓並通過認證,即可獲得維修手冊等必備工具,並以和蘋果授權服務供應商同樣的價格購買原廠零件和工具,來提供維修服務。

蘋果表示,自本週晚點起,開放台灣、日本、韓國、港澳、菲律賓、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國的第三方維修業者查詢該計劃詳細內容及申請加入,一般用戶若想查詢附近是否有經蘋果認證的獨立維修商,可上官網查詢(support.apple.com/repair/verify-repair-provider)。

目前官網上僅供查詢美國的獨立維修業者,隨著蘋果逐步開放,預計可查詢的國家將會越來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