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航業處基隆站爆發搞丟6.5公斤安非他命毒品,案經北機站4個月調查,意外搜出時任航業處基隆站機動組組長徐宿良家中「祕密金庫」竟藏著5000萬元現金,疑似是與毒販勾結的內鬼,桃園地檢署昨天依貪汙等罪聲押徐宿良及女友獲准;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31)日直呼,調查局果然是超完美運毒管道。

航基站2019年偵破一起安毒事件,同年11月由調查官鄭翊運送6.5公斤安毒至調查局鑑識科學處鑑定,送往鑑定途中毒品卻無故「遺失」,事情經過近1年,航基站向局本部報告,全案因而曝光。

案經桃園地檢署指揮偵辦,對時任航基站機動組長的徐宿良及其李姓女友進行搜索,意外搜出現金5000萬元、名牌包等,檢察官昨天以貪汙治罪條例財產來源不明罪等罪嫌聲押禁見徐男、李女獲准。

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去年11月18日他質詢法務部6公斤的毒品失蹤案時,就大膽假設「無送達地點的毒品,就是寄給調查局,調查局的內行人就是超完美運毒管道」,當時部長、調查局長也不知道怎麼回答他的假設,當他是小說電影看太多,現在果然破案驗證。

他笑稱自己是「名偵探運鵬摩斯」,說調查局調查別人、不查自己,漏洞就在案情裡、就在他的質詢裡,「鄉愿相信自己的同仁,就是被自己人出賣」,雖然查了將近半年還是有結果,但是,抓到一隻蟑螂,就表示後面1000隻蟑螂,法務部和調查局要明確給個數字和交代,不然,這個調查局也沒臉沒資格再調查別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