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真的回來了!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遭到推特、臉書等社群網站封鎖後,個人新官網「45office.com」正式開張,網站強調,川普與妻子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樂意聽取美國人民的聲音」,而網站的自我介紹表示,無論是對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擊外國恐怖分子、創造就業機會、保護美國邊界,川普發起了美國史上最非同凡響的政治運動。

因為今年1月6日,發生川粉闖入國會山莊暴動事件,才剛敗選的川普被認為煽動粉絲鬧事,推特、臉書等社群網站相繼封鎖,尤其是推特,永久封鎖,讓被稱為「推特治國」的川普備受打擊。

不過川普也不是省油的燈,早就透過前競選幕僚頻頻放話,預告自己將重回網路社群。果然,就在被封鎖2個月後,川普的個人新官網開張大吉,當然,與其他網站不同的是,這個網站不會有推特、臉書、IG、YouTube等鏈結,只有首頁、網站介紹、聯絡與媒體4個選項。

如果不吹捧自己就不叫川普了,外電報導,這位美國前總統在官網介紹中「放大」自己的政績,表示無論是對抗武漢肺炎病毒、打擊外國恐怖分子、創造就業機會、保護美國邊界、振興美國愛國主義、恢復美國精神等,川普從未動搖過,他發起史上最非同凡響的政治運動,以大規模集會動員選民,以振興民族的遠見打動美國人的心靈,因此戰勝根深蒂固的政治與金融權力結構,取得勝利,跌破專家與媒體眼鏡。

介紹中還指川普大膽的開放措施,讓美國很快成為世界上第一大石油與天然氣生產國;而他致力「美國優先」,讓中產階級家庭收入比上屆增加5倍以上、失業率也創下半個世紀以來的最低紀錄。

不過外電指出,川普新官網沒提的是,他是美國史上第1位在任內2度遭到國會彈劾審判的總統,也是全球第1位在任內被社群媒體封鎖的國家元首,而他在位時的美國經濟也沒有他說的那麼好,而他領導的防疫團隊更沒能擋住武漢肺炎疫情。

川普(中)的個人新官網沒有社群媒體的鏈結,強調他與妻子都很樂意傾聽美國人民的聲音,歡迎粉絲來互動。   圖:翻攝自45offic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