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鍾易仲投書《風傳媒》批高雄市財政失控,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今(30)日於臉書發文回應「不懂還裝懂,國民黨的下限才在失控中!」勸告鍾易仲不要再丟客家人的臉。

李雨蓁表示,鍾易仲投書內容直指高雄市長陳其邁不善管理,導致舉債大增,基於長期以來對於鳳山議題的研究,她必須要告訴鍾易仲發言實在是對不起鳳山的市議員這個身份。

她指出,任何對於市政有點基本素養的人都會知道,舉債的數字根本就不能用,「執政七個月,負債增加95億,以此速率計算,年舉債高達162億」的方式來計算,這完全忽略的資金周轉與槓桿導致的短期波動。

李雨蓁分析,就算以國民黨的「速率說」來看,在韓國瑜時期,2020年2月的債務是2895億,比2019年6月的2758億多出137億元,全年換算下來,將多出205.5億,還比陳其邁多出40億,照此標準,韓國瑜的失控程度才是突破天際。

李雨蓁批評,鍾易仲過去擔任高美醫專的副校長,結果反倒把高美醫專經營至倒閉收場,一個把學校搞垮的人,怎麼敢在網路上大談經濟與財政規劃?國民黨一直以來唱衰高雄為樂,從韓流以來就不斷用抹黑高雄三部曲(又老又窮又亂)來打擊市民信心,這也正是國民黨一貫的認知作戰策略:不斷的無中生有、編纂謊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