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我是台灣人!」無懼國際壓力到訪的捷克參議院訪台團,日前同布拉格市長牽起台捷深刻友誼;捷克駐台代表(Patrick Rumlar)稍早親訪屏東,屏東縣長潘孟安不僅藉此介紹屏東百事,同時亦邀請布拉格愛樂樂團能夠在下半年來到屏東演藝廳表演,期盼屏東跟捷克能有更多交流。

潘孟安稍早在臉書寫下,台灣捷克好好,歡迎捷克駐台代表朗樂到訪屏東!「我是台灣人!」去年捷克參議院韋德齊議長,無畏國際壓力親自到訪台灣,在立法院喊出名言,更說自由、真理與正義是台灣的劍與盔甲,相信國人們都感受到捷克的無比溫暖!

潘孟安表示,台捷兩國共享民主自由的生活,更是捍衛人權的重要國際盟友,捷克在教育、文化、藝術和音樂領域聞名世界,值得台灣多多學習,希望有更多經貿往來。而Czech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in Taipei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Mr. Patrick RUMLAR以及副代表 Ms. Dita TABORSKA來到屏東,走訪總圖、演藝廳、縣民公園和勝利星村,感受屏東多一度的城市美學。

潘孟安說,我們也積極邀請布拉格愛樂樂團能夠在下半年來到屏東演藝廳表演,另外台北室內重奏團12月也將結合捷克古典樂在屏東演出,期盼屏東跟捷克能有更多交流。沒來過屏東,不算到過台灣,謝謝捷克好朋友,我們屏東再見!

潘孟安與捷克駐台代表合影   圖:擷取自潘孟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