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好瓜造智慧農場」的嘉義青農林楷堯,與友人組成團隊,推廣智能養液栽培模式,參加聯發科第三屆「智在家鄉」數位社會創新競賽,從418組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獲得首獎,獲得獎金100萬元。昨(29)日嘉義市長黃敏惠前往農場加油打氣。 

黃敏惠參觀完農場非常感動,表示創新就是最好的活路,運用科技發展智慧農業,透過智能生產及智慧化管理,能突破小農單打獨鬥的困境,不但提升生產效率與量能,也建立產銷履歷制度讓消費者安心,是我們嘉義的驕傲。 

比起一般市面的小黃瓜,「好瓜造」的小黃瓜不但形狀更為筆直挺拔,能肩負料理需求,而且光是生吃便能感受到它的清脆爽口,甚至有連鎖知名餐廳也是使用「好瓜造」的小黃瓜。 

79年次的林楷堯憑著對故鄉的熱愛,以及先前在高雄永齡農場的生產經驗,回鄉創業於嘉義市以溫室栽培無毒小黃瓜,市府建設處也協助輔導申請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小型企業創新研發SBIR計畫補助、農場溫室與設備補助申請以及取得「產銷履歷」制度。 

林楷堯與友人組成「智能肥水栽培團」,透過推廣「智能水肥系統」與「暗渠排水系統」,掌握15種以上營養素的施肥時機與調配比例,暗渠系統可將多餘肥素排出,改善土壤鹽化現象。系統導入前後,小黃瓜良率提升30%,產量則可提升45%,因此榮獲聯發科第三屆「智在家鄉」首獎。未來也會致力透過農業科技,提供更多安全、優質的農產品。 

好瓜造智慧農場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haoguaz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