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突襲禁台灣鳳梨進口,為了挽救台灣果農,各界開始大力推銷台灣鳳梨,不僅對外行銷國際,對內也開始「大叫賣」,相關行銷活動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屏東有業者結合商家,推出「冰花鳳梨美食地圖」,並向民眾喊話「一口一口愛台灣」,力推各類食材烘托冰花與鳳梨的「絕妙搭配」。

活動策展人黃耀寬聯合屏東13商家,力挺澎湖冰花與屏東鳳梨青農,並透過餐飲業者的協助,協助農業新生代落地深耕。農糧署南區分署副分署長黃怡仁也呼籲,社會大眾踴躍採購鳳梨,鼓勵餐飲業者多多開發鳳梨料理,也期望各個採購業主力挺鳳梨農,不要刻意壓低價格賤買,一般民眾可以經常吃鳳梨,帶動餐飲業者每週都固定採購鳳梨。

前農委會主委曹啟鴻指出,連2年在澎湖推動光合菌用在友善耕作的培訓課程,認識了優秀的冰花青農,這些青農秉持友善環境的努力,以及經過用心照顧,生產出優質的冰花,在本島屬稀有農產品值得推薦給消費者,結合餐飲業者入菜,讓澎湖農業生產有穩定通路,期望台灣的餐飲業者多多支持澎湖的優質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