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好熱!中央氣象局表示,今(30)日各地高溫約在29至34度,部分地區更可能達36度。而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預估本週都是晴朗穩定的天氣,要到清明連假的第3天(4/4)下半天,才會有一波東北風南下,北台灣將明顯轉涼,會有回到春天的感覺,其他地區也會稍微降溫。

氣象局表示,今日各地仍為晴到多雲、穩定的天氣,僅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陣雨,北台灣山區午後也有零星短暫陣雨的機率;各地高溫29至34度,中午前後南投、台南、高雄、屏東近山區或河谷有局部36度高溫出現的機率,紫外線指數偏高,外出要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而入夜後各地低溫約19至23度,日夜溫差較大,也提醒大家要適時增減衣物。

而彭啟明則表示,本週都是這樣晴朗穩定的天氣,預估到週日(4/4)的下半天,才會有東北風南下接近台灣,北部及東半部會轉雲多偶有局部陣雨,而溫度也會略降,預估週日北台灣高溫會下降到27度,下週一東北季風再增強,北部會稍微偏涼,可能僅剩22度,中南部氣溫也會略降1-3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