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長期迫害新疆維吾爾人,中國新疆棉花因涉及強迫勞動而遭國際品牌拒用,中國官方竟還帶頭鼓動抵制拒用新疆棉花的外國品牌。然而,中國中央電視台點名中國多家知名服飾品牌,指其商品標示嚴重不實,央視CCTV-13新聞頻道28日播出的「每週質量報告」披露,一款圍巾號稱含有96%的羊毛,實際上卻一根羊毛都沒有,讓中國網友傻眼直說:「這些偽劣產品是讓那些亂喊抵制的人清醒一下了!」

江蘇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對羽絨衣、羽絨被、圍巾、羊毛衫等冬季用品進行抽查,發現羽絨產品的填充物質量、服裝面料的纖維含量「以次充好」、「缺斤短兩」。抽查人員表示,對40批次的圍巾進行檢測後發現,不合格產品在標示纖維含量時,多半將價格便宜的化纖成分,造假標示為羊毛或羊絨等價格更高的原料。有一款圍巾吊牌上標示含有96%的羊毛,實測後卻發現100%都是聚酯纖維,一根羊毛都沒有。

另外,一件成人羽絨衣標示填充的羽絨為134克,實際測試後發現只有90克,少了將近3分之1。一些羽絨衣不僅充絨量嚴重造假,甚至填充物根本就不是真正的羽絨,而是羽毛粉碎後形成的羽絲,保暖性很差;一件標示含絨量為90%的不合格兒童羽絨衣,實際測試後發現只有3.3%,膨脹近30倍。

央視報導點名20多個品牌,幾乎都是中國國產品牌,包括七匹狼、雪中飛、百瑞歐、迪昆希、優卡緹、美勒貝爾、小海員等知名中國品牌。對此,中國網民留言感嘆:「一根毛也沒有,真是一毛不拔的黑心品牌」、「都說羊毛出在羊身上,現在才知道羊毛都在我身上呀」、「還支持國產貨嗎?沒了國外產品競爭,國產貨會更肆無忌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