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又有黑心假奶粉案!重慶市一名黃姓民眾表示,他的女兒寒寒(化名)因食用青島金大洋公司生產的假奶粉20個月後,導致營養吸收不足發育嚴重遲緩,3歲半仍無法走路說話,目前被鑑定為智力殘疾2級。

重慶市一名黃姓民眾指控,他的女兒連續食用青島金大洋公司生產的假奶粉20個月後,發育嚴重遲緩,至今3歲半仍無法走路說話,被鑑定為智力殘疾2級。據微博澎湃新聞指出,獨自養育女兒的黃姓民眾表示,他的女兒寒寒(化名)2017年9月出生時罹患肺炎,出院後醫生告訴他孩子要食用「深度水解奶粉」,沒想到他購買了金大洋公司生產的「金大洋貝兒康超级舒氨基酸配方奶粉」,他以為這個產品比深度水解奶粉還好,並讓自己女兒食用,沒想到卻造成了身體和智力發育遲緩的情況,「現在3歲半,身體情況就是坐都坐得不是很穩,叫她也不知道。」

報導指出,寒寒在飲用這款「奶粉」的20多個月時間裡,逐漸出現身體和智力發育遲緩的情況,黃姓民眾心生懷疑追查比對,他在2020年5月發現金大洋公司生產的根本不是奶粉,只是一種「固體飲料」。目前已經3歲半的寒寒,仍然無法走路、說話。經醫療機構鑑定,寒寒已被列為中國官方訂定的「智力殘疾二級」。而黃姓民眾已向法院提告青島金大洋乳業有限公司及經銷商,並索賠156萬元,全案目前已由法院受理立案。

重慶黃姓民眾指,女兒寒寒食用金大洋貝兒康超级舒氨基酸配方奶粉後,3歲半了還不能坐穩。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