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參加救國團全國優秀青年菁英大會,他在致詞表示,最近蔡總統說要把南沙群島中的太平島的港泊設施從容納3000噸的船,增加到4000噸,關於這點「我舉雙手贊成」。

今天是3月29日青年節,救國團舉辦一年一度的全國優秀青年菁英大會,表揚全國社會及大專優秀青年,今年青年菁英大會的主題是「青年領航,夢想飛翔」,馬英九在致詞時提到他的夢想。

馬英九說,針對蔡總統要把南沙群島中的太平島的港泊設施從能夠容納3000噸的船,增加到4000噸,他更希望同時把飛行跑道從1200公尺增到3000公尺,這當然需要做填海造陸工程一旦完工可以讓國內運用會更方便。

馬英九指出,現在只有軍方的C130運輸機能夠降落太平島,其他都不行,他認為至少要能夠讓波音720這樣的飛機降落,其他學術團體才能夠到那邊辦活動。

他說,太平島是南沙群島當中最大的島,且中華民國經營60年以上,他希望政府能夠參考,「這是我個人的一個夢想」。

救國團主任葛永光說,青年人是一個國家重要資產,人類有夢想才會偉大,實踐夢想才可以促成人類文明發展,希望青年把夢想實踐在這片土地上。

今年優秀青年菁英表揚總共有7位來自消防、科技、生技、國際交流、航空科技、護理及體育等領域的傑出青年獲得《青年獎章》;救國團也透過各縣市及各大專院校的推薦及選拔,表揚了21位社會優秀青年及118位大專優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