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彤羅騷」之名經常一同行動的台中市議員張彥彤羅廷瑋,今(29)日再度聯手出擊,兩人替轄區內19所小學學童爭取到兒童節禮物─益智教具「紙精靈」,上午舉行捐贈活動,兩人表示,希望藉此活動許孩子一個雲端未來,為下一代科丁教育紮根。

同屬藍營新生代的台中市議員張彥彤(中西選區)、羅廷瑋(東南選區)兩年多前就任後就以「彤羅騷」的暱稱出現在網路上。張彥彤多次在臉書上以「羅委員」稱呼羅廷瑋,兩人都證實,會在下一次立委選舉時聯手出擊,無論是誰參選,另一人都會全力支持,目標是要拉下民進黨籍現任立委黃國書。

今天的活動選在羅廷瑋位在南區的服務處舉行,捐贈對象全是兩人選區內的國小,包括樂業、台中、力行、大智、進德、成功、樹義、信義、國光、大同、忠孝、大勇、忠信、忠明、中正及光復國小。上午的捐贈儀式由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長方炳坤代表出席,各校校長、主任也都出席。

羅廷瑋同時是現任科丁聯盟台中分會長,他與張彥彤號召楊儒勳董事長(2018以巧智拼球的益智教具發明打敗魔術方塊,奪得全世界冠軍),提供益智教具「紙精靈」送給19所國小的學生,做為今年的兒童節禮物。

「紙精靈」是一款透過紙張進行平面式及立體的排列組合思維訓練教具,兩人表示,藉此活動一起來推廣「不插電」的運算邏輯思維,此款遊戲以「玩中學」呈現,可進行親子及多人互動遊戲。

羅廷瑋說,利用桌遊丶互動式故事繪本、動畫、遊戲、音樂和藝術,提高邏輯思考層次,將是未來人類智慧(Hl)的新趨勢,也是108課綱的教育主軸。如何和5G並進,但不完全依賴電腦及3C相關產品,快速建立邏輯思維模式,培養國際觀的未來下一代,「程式語言」將是刻不容緩的培訓計劃,不僅僅只是寫程式而已,而是透過邏輯思維的訓練,進行跨領域的學習轉移。

兩人表示,Coding life (科丁)是我們比較準確的主張,今天大多數的人是在別人的Coding下過life,例如電玩,手機App,信用卡,導航,交通,甚至Shopping。我們希望新的下一代有愈來愈多能Coding的人,唯有有Coding能力的人才能創新,才能掌握自己的life。

台中市議員張彥彤(中)與羅廷瑋(左)以「彤羅騷」之名經常一同行動。   取自張彥彤臉書

台中市議員張彥彤(左)、羅廷瑋以「彤羅騷」之名經常一同行動。   取自羅廷瑋臉書

張彥彤、羅廷瑋替轄區內19所小學學童爭取到兒童節禮物─益智教具「紙精靈」,上午舉行捐贈活動。   唐復年/攝

益智教具紙精靈。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