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因為天生缺陷,或是意外導致而受到打擊,一蹶不振,日本有位非常美麗的女孩「我妻ゆりか」,天生耳朵缺陷聽不見,患有感音神經性耳聾,卻並沒有因此沮喪,反而非常正向,如今在IG更擁有近5萬的粉絲量,讓人看了非常勵志。

俗話說得好「我們不能決定自己出生,卻能決定怎麼活」,天生擁有缺陷的人,甚至是意外而造成都不應該因此怨天怨地,或選擇一些非常極端的分式痛苦活著,也不需要透過他人的同情資助,最好的辦法就是讓自己重新站起來,日本甜美女孩「我妻ゆりか」便是如此正向之人,積極生活,活出他想要的樣子。

從照片的甜美、陽光,根本看不出「我妻ゆりか」是一個聽不見的女孩,他在社群分享自己的故事,受到許多媒體的報導、專訪,讓更多人認識了他,認識了如此正向的女孩,也讓許多粉絲因此被激勵到,「我妻ゆりか」的人生觀非常值得所有人學習。

非常正向的「我妻ゆりか」。   圖:翻攝IG/wagatsuma_yuri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