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合作交流平臺今(29日)下午將於新北市五股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皆會出席,對於雙邊將探討哪些議題,侯友宜上午受訪提到,不管是交通路網、建設,甚至產業連結及水質問題等,都會共同面對;侯友宜也強調,要創造雙北共融,並互相彌補不足的地方。

侯友宜上午出席五股垃圾山命名活動,而下午雙北論壇也選於五股夏綠地舉行,侯指出,跟柯有共同想法,都要創造雙北共榮,「台北的不足,新北可以來補;新北的不足,台北可以來補」。

侯友宜也提及,包括社子島洪水平原管制線的調整、蘆社大橋,或是兩市交界的汐止區,盼跟台北共創雙贏,讓雙北連結大台北,變成帶動全台灣發展的領頭羊。

由於雙北市近年來對於包括捷運環狀線、淡北快速道路、水肥議題等都有些不同意見,侯友宜認為,彼此之間都能互相體諒、包容,大家相同意見收集起來,共同面對,每個市長都有面臨他的問題,要體諒每一個市長的立場,以及要站在雙北市民大家共同的期待,創造、帶動經濟產業,使民眾能安居樂業,這是兩方市長共同信念。

侯友宜說,就算這當中,大家有一點點意見不一樣,都要互相體諒、尊重對方、攜手合作。侯也表示,不管是很多交通路網想法、建設想法,甚至產業連結及很多水質問題等,都會共同面對。

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定期舉行雙北論壇,今天下午將於新北市五股舉行。圖為過去在台北市政府舉行雙北論壇的資料照。   圖:周煊惠 /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