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於上週四(25日)再度發射2枚彈道飛彈,引發國際關注,對此,聯合國安理會5個歐洲成員國要求召開會議;但北韓反嗆安理會「雙標」,只針對北韓,卻對美國和南韓的聯合演習默不作聲。

北韓官媒《朝鮮中央通訊社》(조선중앙통신사)昨天(28日)以「雙重標準將引發更為嚴重的事態」為題發布新聞報導,北韓外務省國際機構局局長趙哲洙(조철수)批評,安理會公然侵犯主權國家的自衛權,對北韓採取雙重標準和極度偏見進行針會議和調查。

趙哲洙稱,25日的飛彈試射是為了對抗朝鮮半島的軍事威脅,並反嗆:「世界各國以加強軍力為目的發射各種各樣的飛彈,可是唯獨把北韓堂堂正正的自衛措施視為問題,完全是荒唐離譜的做法。」

此外,趙哲洙指責聯合國對美國和南韓的聯合軍事演習、美國空襲敘利亞領土等事隻字不提;並點名英國也違反《禁止核武器條約》、增加核彈頭數量等等,對比之下安理會就是雙重標準。

趙哲洙強調,如果安理會繼續雙標下去,朝鮮半島的局勢因此激化,對立局面將進一步加深,「聯合國安理會若想為世界的和平與安全做出貢獻,首先要嚴格遵守公平、公正、客觀的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