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連接到台灣、菲律賓的光纖電纜後,臉書又宣布,將與Google和地區電信公司合作,打造兩條新的海底電纜,以連結北美和新加坡印尼,提高這些地區的網路通訊水準。

《路透》(Reuters)等外媒報導,臉書網路投資副總裁Kevin Salvadori說明,這兩條新的海底電纜名為Echo和Bifrost,前者將與Google及印尼電信公司XL Axiata合作建造,預計2023年完工;後者則是和印尼最大電信公司Telkomsel子公司Telin、新加坡吉寶企業(Keppel)一起建造,預計2024年完工。

根據規劃,這兩條電纜將穿越爪哇海,提升跨太平洋的整體網路能力約70%。該計劃也將打造出第一條直接連接北美與印尼主要城市的電纜,使世界人口第四多的印尼,其中央和東部省份的網路連通性獲得加強。

目前這兩條電纜的建設計劃尚待監管部門批准,Kevin Salvadori並未透露投資規模,僅表示這是臉書在東南亞地區一筆非常大的投資。

外媒指出,印尼是臉書在全球最大的五個市場之一,但根據印尼互聯網供應商協會(Indonesia Internet Providers Association)去年的一項調查顯示,該國多數民眾是透過移動裝置上網,只有不到10%的人使用寬頻網路,這也是為什麼臉書願意投資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