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布與多家晶片大廠合組「Android Ready SE」聯盟,共同開發符合聯盟安全認證標準的晶片以及具有「防竄改加密技術」的高安全性開源套件,以便推動Android手機未來成為個人數位證件或電子錢包,可以遙控車門、付款,甚至作為數位駕照和護照。

Google在官方部落格宣布成立Android Ready SE聯盟,合作夥伴包括Giesecke +Devrient、Kigen、恩智浦(NXP)、泰雷茲集團(Thales)、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等,雙方正在攜手開發一組經過驗證且可立即使用的安全元件,已經推出一個名為「Strong Box」加密技術的通用版本。

據Google說法,最初的應用服務將以「身份憑證」(如數位駕照、數位護照)與「數位鑰匙」(汽車、住家、辦公室)為主。換言之,未來Android手機除了可以遙控車門、作為住家與辦公室的鑰匙外,還可以成為具有安全加密金鑰機制,可防止竄改的數位證件。

此外,這項技術未來還有可能擴及到穿戴裝置用的Wear OS系統、車用Android Auto系統與Android TV智慧電視系統等設備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