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今天將搭包機訪台,預計4月1日返回帛琉。這將是惠恕仁上任後第一次出訪,也是國際疫情後第一位至台灣的外國元首,關於相關檢疫流程是外界焦點。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惠恕仁入境將提供3天PCR檢驗報告,但入境後就不再採檢,離台前將再次進行PCR採檢。

莊人祥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惠恕仁預計下午4時抵台,將提供入境前3天的PCR檢驗報告,因此入境後不再檢驗,離台前將再次進行PCR採檢。而帛琉總統在台期間,一切動線將分流,如住宿飯店將設置專用出入口,住宿樓層也有專屬電梯,酒精、乾洗手、定期量測體溫等基本防疫配備一應俱全,用餐也有獨立專區。

至於公開行程則需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活動接觸者將採實名制記錄,事先也會先規劃動線,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公共場所,避免和民眾接觸,莊人祥指出,外交部也會全程陪同,確保落實防疫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發言人莊人祥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