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台北市黨部今天(28日)成立,台北市長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未來1年尋找優秀人才是民眾黨重要的工作,目標是在台北市各區推派議員人選,不過還是要找到適當人選。

台灣民眾黨台北市黨部今天中午舉行成立茶會,包含黨主席柯文哲,黨秘書長謝立功、台北市黨部主任委員兼台北市議員林國成、立法委員邱臣遠、高虹安、蔡壁如、賴香伶、張其祿等人出席。

柯文哲受訪時說,成立黨部是希望把「以台灣為民,以民眾為本」政治理念宣揚出去,期盼能「共榮社會、國家治理」,讓台灣民眾除了藍綠以外,還有其他選擇。

柯文哲指出,台北市黨務的重責大任,交給林國成議員處理,林當了四屆議員,對地方生態熟悉,身為台北市長的他還是很忙、很多事情要做,將來台北市黨部組織發展就交給林國成,「我對他非常有信心」。

柯文哲說,不管什麼事業,最重要還是人才,選舉是準備,要準備夠好人才,讓人家選擇,未來一年是民眾黨重要的工作,不但要尋找各方面優秀人才,也要給他們足夠訓練。他強調,政治需要訓練,這也是他當台北市長多年的經驗。

媒體詢問,未來會不會每個區推派人選?柯文哲說,這是目標,當然要找到適當人選。

柯文哲指出,選舉半年前,民眾黨會成立選舉對策委員會,決定每個地區提名幾個,現階段還是先把人才找過來,「培養別人、培養自己」,替國家訓練好的政治人才,是對國家負責態度。

柯文哲授旗給林國成(右)。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