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海音館滿載測試演出「Play!」今(27)日下午開場,前市長、現任監察院長陳菊及現任市長陳其邁並肩而坐,開場前由DJ生涯超過20年的台灣流行電音第一人DJ Mykal a.k.a.林哲儀,為現場帶來國語金曲電音串燒派對熱身,接著由出身鳳山的康康為演出揭開序幕,攜手成軍超過20年的康康康樂隊以Live band形式一連幾首膾炙人口的國民歌曲熱鬧開唱,迅速炒熱全場氣氛。

曾任六屆金曲獎、三屆金音獎評審,無論在音樂圈、街頭潮流圈都具有強大影響力的DJ Mykal a.k.a.林哲儀,長期以來對電音和搖滾的推廣不遺餘力,此次在高流海音館測試演出,一如往常的注入豐沛情感及肢體動作,將各式曲風混搭融合的高超技法,讓大家見證到這位「明星DJ」的強烈魅力,透過炫麗的燈光舞台效果,搭配氛圍強勁的重節拍,帶給聽眾迷幻的異境體驗,開場前便把觀眾情緒帶到高點。

開場秀一開始,先以象徵高雄海港城市的海浪聲、船鳴聲及海鳥鳴叫聲開啟序曲,強烈視覺動態影像,結合重擊強拍的聲響節奏,碰撞出全新的視聽雙重感受,強力重擊台下所有樂迷的心臟,讓現場所有觀眾在擁有全臺唯一完整建置d&b soundscape沉浸式音響(immersive sound)系統的高流,體驗充滿震撼感的世界級音場效果。

康康在演出籌備期間,就透漏將為高流中心的測試演出量身打造專屬的歌單,以「快樂鳥日子happy birthday」作為開場,與現場3500位觀眾一起嗨,完全比照演唱會規格的他一口氣演唱了8首代表作,包括「兵變」、「恁姐仔住市內」、「舞女」、「圓夢」等,除了現場實力派演唱讓人忍不住陷入回憶,曲目間穿插的康式talking接地氣高雄梗橋段更是笑翻現場。
 
饒舌歌手高爾宣超炸開唱,一開始連續帶來兩首經典嘻哈快歌「Benz Booty」、「Do It All Again」,將全場氣氛炒到最高點。近日因演唱台劇〈天橋上的魔術師〉主題曲「小心翻閱」,演唱實力再度引起熱議的金曲唱作小天后孫盛希,以主打歌之一的「夢遊」作為開場曲目,收放自如、帶有強大渲染力的嗓音,聽得現場歌迷如癡如醉,更加碼帶來新專輯內親自參與作詞、作曲的兩首新歌「啦哩邋遢」、「潛伏期」,高水準演出就連鎖定直播觀看的網友也紛紛留言讚聲。

壓軸登場的宇宙人,一出場就以熱力四射的演出抓住所有樂迷的目光,帶來膾炙人口的〈那你呢〉、〈不用大腦〉、〈明天留給我〉, 演唱會進入到尾聲時帶來的勵志歌曲〈往前〉,後方大螢幕同步回顧高流創建過往的艱辛歷程,歌曲最高潮時,白色彩帶噴向觀眾席,搭配片片紙花飄下,歡樂氣氛擴散到每一個角落。

擋不住台下樂迷的熱情,宇宙人加碼演出安可曲〈如果我們還在一起〉,曲終時,台下的許多觀眾都感動不已,主唱小玉還對台下樂迷深情喊話說「高雄我們會一直想你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海音館滿載測試「高流Play!」即在溫馨感人的氣氛下,演出圓滿落幕。

DJ Mykal a.k.a. 林哲儀為高流測試場暖身。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饒舌歌手高爾宣炒熱氣氛。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金曲唱作小天后孫盛希嗓音渲染力強大。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壓軸登場的宇宙人。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開場燈光秀搭配高規格硬體設備。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