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27日)舉辦「護憲保台論壇」,邀請有意參選黨主席的人共同討論兩岸議題。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主張,現階段兩岸應該各自處理好內政,針對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遭逮捕收押,趙少康再次聲援,並質疑北京政府沒審判就把人關好幾個月,「這樣像話嗎?」更公開反對中共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北京需要跟世界為敵嗎?」

趙少康今出席「護憲保台論壇」,對於兩岸政策,他認為兩岸最高原則就是「和平」,台灣要「趨吉避凶」,防衛靠美國、經濟靠中國,並主張現階段應各自處理好內政,只要台灣不獨立,北京也不能對台動武。

針對黎智英遭港府關押,趙少康也再度聲援,他表示自己曾問過黎智英支不支持香港獨立,黎智英說沒有,他也跟黎智英說應該尋求與北京溝通的管道,但黎智英說沒有管道,讓趙少康不解兩邊為什麼不溝通。

趙少康說,如果真的有層層法律與訴訟,早就把黎智英判刑了,但現在什麼都沒有卻把人家關押好幾個月,讓他質疑「這樣像話嗎?」

趙少康也強調,自己不願看到香港變成這樣,更反對北京忽略香港選舉民主派大勝的結果,強行修法改變香港選舉制度,「香港是櫥窗,北京需要跟全世界為敵嗎?」他指出,北京對香港下重手,怎麼會有人同情北京,北京當然有自己的看法,「但這樣真的對形象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