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卡公司近日傳出人事異動,董事會決議2019年上任董事長並兼總經理的陳亭如現免兼總經理一職,改由台北市長柯文哲愛將邱昱凱接任總經理。邱昱凱在悠遊卡公司年資僅2年,原為管理群副群長,高升後的地位可說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年薪高達300萬,引發各界質疑柯文哲「酬庸」;對此,曾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的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批評:「公營事業單位不能當成個人軍火庫。」

連勝文上午出席「2021全國國民小學籃球錦標賽開幕式」前受訪,他指出公營事業單位的人才晉用一定要有標準,不能當成個人的軍火庫或是養兵的場所,這樣對公營事業單位員工、業務、社會大眾來說都不是好事,最重要還是要看才幹、能力以及公司的需求。

面對外界對此事的批評,柯文哲稱邱昱凱已蹲點2年,很認真在做悠遊卡相關事務,「升遷很正常」;對此,連勝文則說,有些人蹲10年也不見得有實力做這件事,還是要有客觀的標準。

連勝文也強調,至少在他自己任內時,不會將悠遊卡公司當作他的私人軍火庫,當時他帶台北市議員徐弘庭進公司當特助、後來離開也帶著徐弘庭走。

邱昱凱升任悠遊卡公司總經理,年薪約300萬,還不含分紅的部分,被譏網軍熬成婆。   圖 : 悠遊卡公司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