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后蔡依林在兩岸三地擁有高人氣,從去年開始擔任運動品牌PUMA代言人的她,這次也逃不過「新疆棉花」的風暴。比起其他藝人大動作發聲明切割、解除合約,她目前僅在社群平台上刪除了相關照片,讓玻璃心碎的中國網友灌爆微博:「當你的台灣巨星吧,滾出大陸!」

因歐美品牌為人權議題拒用新疆棉花,引起中國當局強烈不滿,中國網友也群起獵巫,讓身為品牌代言人的藝人們紛紛發「愛國聲明」宣布解約,其中也包括不少台灣藝人如陳立農、張鈞甯、彭于晏等為錢低頭。

而身為PUMA代言人的蔡依林卻遲未表態,相比另一位代言人許光漢火速切割品牌,僅是將微博上的照片刪除,是無法安撫小粉紅的玻璃心。眾多網友、粉絲紛紛灌爆蔡依林的微博質問:「妳啥時和PUMA解約呢」、「喜歡妳不知道多少年了,這件事件真的希望妳可以站隊,解除PUMA代言,真的」、「當你的台灣巨星吧!滾出大陸」、「去美國發歌吧」,更戲稱她現在真是「大中華區PUMA唯一的代言人」。

但事實上,雖然沒發聲明,蔡依林4月底的加場演唱會海報上,已悄悄將PUMA從贊助商的名單中刪掉,PUMA台灣也回應表示:「這次加場演場會我們收到贊助邀請的時間比較臨時,雖然贊助合作內容後來持續在討論中,但因年度活動預算已抵定,無法臨時調整挪動,所以才忍痛婉拒這一次加場演唱會贊助。」

中國網友灌爆蔡依林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網友灌爆蔡依林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網友灌爆蔡依林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PUMA台灣自動退出蔡依林演唱會贊助商名單。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