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國徽與中國國民黨黨徽相似,時代力量將舉辦「台灣意象國徽設計大賞」,喚起台灣社會對修改國徽的關注,收件期間為3月29日到5月31日,最高獎金達5萬元。

時代力量中央黨部於今天(26日)日舉辦「台灣意象國徽設計大賞 正式起跑」記者會,公布活動辦法、主視覺及評審團名單,包含代力量黨主席暨立法委員陳椒華、時代力量秘書長白卿芬及時代力量國際中心主任劉仕傑出席、活動評審團團長蔡詩萍、評審江亭儀、陳鼎翰與賴芊宇等人皆出席記者會。

陳椒華表示,舉辦比賽是為了喚起台灣社會對於修改國徽的關注,使相關政府機關重視重新設計國徽的必要性,並期盼藉著台灣豐沛的設計人才,一同發想、設計出具有台灣意象的國徽。

評審團團長資深媒體人蔡詩萍表示,國徽的想像代表著社會的調和前進,許多國家都在歷史的演變過程中更改國徽,這代表著國族的想像具有歷史脈絡。無論未來可能性為何,時代力量這項比賽提供一個空間,讓社會各界去思考台灣的走向。

時力指出,本次比賽獎項包括:金獎(獎金新台幣50,000元)、銀獎(獎金新台幣30,000元)及銅獎(獎金新台幣20,000元),另將選出5名人氣獎(獎金新台幣5,000元),收件期間為3月29日到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