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頻頻發生機車撞人事件,中國廣東東莞市近日宣布,禁止民眾使用電動摩托車與機車,有民眾於24日拍攝下當地政府動用大批警力強制扣查民眾機車,引發民眾不滿,批說這大陣仗好像當年日本鬼子進城了。

大紀元報導,東莞市公安局官網公告指出,虎門公安分局聯合長安、沙田公安分局以及虎門鎮城管等部門,出動2,500多人力扣查逾400輛機車和電動摩托車,另有15人因無照駕駛遭行政拘留。

報導提到,有網路消息稱,交警隊內部指示,領導要求扣查當地所有機車,就算證照齊全也要以「被盜搶嫌疑」扣押,嚴格審查後再處理。

有機車經銷商向《大紀元》表示,東莞自事件開始至今事態越來越嚴重,「這種強盜行為,民怨很大」,該機車經銷商指出,在微信群組有看見影片顯示,警方在扣押車輛的過程野蠻粗暴,導致民眾受傷。

此外,有外送員向《大紀元》指出,當地的「禁摩禁電」令讓外送無法跑單,只要出去就會被扣住,扣住之後就會被罰款。而且機車還被限速25公里,讓外賣小哥根本無法搶單多賺錢。該外送員痛罵:「在疫情期間,在重大的事故期間,都有我們騎手的身影出現。那為什麼疫情期間沒有說我們騎手的電動車是違規呢?」

中國機車經銷商指出,在微信有看見警方在扣押車輛的過程野蠻粗暴,導致民眾受傷。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