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五股區新五路三段上1棟大樓住宅16樓住戶今(26)天凌晨突然發生爆炸,消防局接獲報案立即趕到現場,驚見27歲陳姓男子左手被炸到只剩下一根手指,救護人員立即將他急救並送醫院治療,警消也立即上樓查看,由於室內爆炸物品四散,發現印有「Made in Taiwan」及回收圖樣的鋁片殘骸,初步懷疑是行動電源故障後爆炸肇禍。

這起駭人意外發生在凌晨0時左右,一聲爆炸巨響驚動了大樓內的住戶,很多人紛紛出來查看,發現一名男子全身都是血,左手掌還流血不止,住戶們議論紛紛,但是大家也不清楚發生何事,一度以為是瓦斯氣爆。有網友在臉書社團《我是五股人》Po文說:「我這鄰居,家裡爆炸手指頭都炸光了,意識清醒人已送醫」。

消防隊指出,當時獲報趕抵現場,受傷男子已經在一樓等候救護車。在救護人員檢查,男子左手5根手指,因為爆炸只剩下1根,立即緊急包紮止血後,由陳姓傷者女友陪同送往醫院治療,消防隊員在男子送醫後,由警衛的協助下,才順利進入到16樓事發住戶屋,救護人員立即在現場找尋斷肢,不幸的是找到時都已經被炸成碎末,但救護人員不放棄,立即冰凍緊急處理後送往醫院。

據了解,陳姓傷者事發後向鄰居表示,當時正在煮東西,不明原因發生爆炸;警消進屋查看時,根據現場研判,爆炸地點在客廳,地板滿是血跡,現場遺留多塊鋁片,部分鋁片殘骸印有「Made in Taiwan」及回收圖樣,現場並未引發火勢,初步排除瓦斯氣爆,疑似行動電源爆炸引起。陳姓傷者女友當時人在房間,並未遭受波及,寵物貓也平安無事,屋內並無可疑爆裂物,爆炸原因仍待警方調查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