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發新冠疫情(武漢肺炎,COVID-19)以來,洛杉磯台灣美國商會持續發起捐贈台灣口罩活動,25日經由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牽線,邀民主黨眾議員謝安達(Adam Schiff)出席口罩捐贈儀式,將台灣製造、箱子印有國旗的5萬片口罩捐給洛杉磯區食物銀行(Los Angeles Regional Food Bank)。謝安達表示,很感謝台美商會的捐贈,同時譴責近來頻頻發生的仇恨亞裔事件,大讚捐口罩是族群融合的最佳範例,「示範了我們如何團結對抗疫情。」

洛杉磯台美商會25日邀民主黨籍國會要角、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出席口罩捐贈儀式,將5萬片台灣製口罩捐給洛杉磯區食物銀行。執行長佛拉德(Michael Flood)表示,疫情期間很多家庭三餐不繼,更沒能力買口罩,很感謝台美商會的協助。而食物銀行與大洛杉磯地區700個慈善組織合作,每月幫助90萬名低收入居民,口罩將隨救濟食物一起發放,送到清寒人家手中。

謝安達接受《中央社》採訪時,提到疫情以來不斷升溫的仇視亞裔事件,他表示,聽到亞裔美國人特別是年長者說,光在街上行走都覺得害怕,讓他非常難過,認為這種現象不應持續下去。謝安達也譴責暴力行為,並強調大家都有責任站出來反對偏見與仇視,「我們國家美好的一面就是多元融合。人們從世界各地來到這裡追求美好生活。這是我國最重要的理念。」

洛杉磯台美商會會長劉雅薇也表示,美國是文化大熔爐,身為台灣裔美國人,希望能幫助國家共渡難關,讓美國再次成為一個安全的地方。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黃敏境則認為,針對亞太裔而來的仇恨犯罪是一個嚴重問題,「我們很高興看到美國總統拜登發聲,支持亞裔美國人,包括在場的台灣裔美國人,他們是這個國家裡的良善力量。」

 

謝安達從政20多年,是民主黨在國會的重要議員。   圖:翻攝自謝安達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