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中國宣佈禁止進口台灣鳳梨,各界因此紛紛發起挺果農的認購鳳梨活動。台鐵局今(26)日公布2款新研發出的便當菜色「鳳梨米漢堡」,將於今起至4月5日,上午10:00於台鐵便當台鐵北車站1號店開始販售 ,每日限量各30份。

台鐵表示,兩款米漢堡分別為以醃製軟嫩、鹹香撲鼻的燒肉,搭配甘甜解膩的鳳梨製作出的「薑黃燒肉米堡」;以及以健康紅藜米飯裹住彩椒烘蛋和香椿豆包,再夾入一片鳳梨,彩椒芬芳、豆包鮮嫩入味,捲著清新果香的「紅藜烘蛋米堡」。

台鐵公佈販售時間,自3月26日起至4月5日間,上午10:00於台鐵便當台鐵北車站1號店開始販售 ,每日限量各30份,每份售價69元。 凡是購買米漢堡1個,即可以30元加價購1瓶鐵觀音(原價35元)。

另外,台鐵餐廳三月初已搶先推出加入鳳梨作為醃料滷製的排骨便當,包含60元及80元兩款,每日中午限量供應2500個。

以醃製軟嫩、鹹香撲鼻的燒肉,搭配甘甜解膩的鳳梨製作出的「薑黃燒肉米堡」   圖:台北鐵路餐廳/提供

以健康紅藜米飯裹住彩椒烘蛋和香椿豆包,再夾入一片鳳梨的「紅藜烘蛋米堡」。   圖:台北鐵路餐廳/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