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與氣象專家吳德榮皆指出,未來一週西半部都會是晴朗偏乾的天氣,桃園以南的水情恐怕會更加嚴峻。對此,氣象局也表示,目前天氣系統都偏北,因此到清明連假前全台都是降雨偏少的情況,僅東半部、北部山區午後會有零星降雨。

氣象局表示,今(26)日隨著風向由偏北風轉為偏東風,各地氣溫回升,大台北高溫可以來到26度左右,北部及東半部其他地方約23到25度,至於中南部則在27至30度。未來一週都是屬於舒適偏暖的天氣,尤其週日因風向轉南,中南部更可能出現32到33度的高溫。

在降雨方面,氣象局表示,今日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東半部仍有零星短暫雨,午後由於熱力作用關係,北部山區有機會出現零星短暫陣雨。而從目前預報來看,由於天氣系統都在偏北方的浙江到長江流域附近,預估今日到4月1日前全台各地都是晴到多雲的天氣。

雖然明日至下週一會有雲系靠近台灣,但氣象局表示,中南部也僅是雲量增多,不會有雨勢,北部山區雖然有出現降雨訊號,不過也不太明顯,由於目前降雨偏少,也提醒民眾要節約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