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共建黨100年,當局煞有介事開展各種形式紀念活動,好像很偉大似的。其中一項就是表演中國人是如何在黨的領導下站起來了。

最近中美兩國高層在美國阿拉斯加州進行2 2會晤。一向娘娘腔的中央外辦主任楊潔篪突然潑夫罵街,似乎如此就變成站起來的男兒。《人民日報》立即搬出120年前簽署辛丑條約時已臨近死亡的李鴻章代慈禧受過簽署屈辱條約那個鳥樣,以示現在楊潔篪站起來了。

「中國人站起來了」是1949年毛澤東在天安門喊出來的,現在習近平再表演一次,是否否定了當年的毛澤東?的確如此。毛澤東可以站起來揚威在中南海與列車上淫亂,中國人被殺死、餓死,不但八千萬人倒下來了,其他也是勒緊肚皮,夾著尾巴,過著禁慾主義的日子,形同陽痿,何站之有?以致毛澤東翹辮子之後,鄧小平還要韜光養晦,討好老外,一直到習近平才再度站起來,近來在武漢肺炎之後更是復陽要成為全球霸主。

習近平的戰狼形象,讓老外發現原來過去幾十年,他們被中共騙了,於是從對話改為批判制裁,以致習近平惱羞成怒。但是既然狐狸尾巴露出來了,難以再藏起來,只有硬著頭皮邪僻狼嚎,帶動他的小粉紅進行反民主小合唱的演出。

在中共的一連串惡行中,尤以對維吾爾人的種族滅絕最令人髮指,不但有再教育集中營的照片流出,還有習近平所做整套指示的文件流出。因此不但美國譴責,歐洲也參與,並且還進行制裁。如同當年拒絕勞改營產品那樣,現在有些外資也拒絕新疆集中營的產品,尤其是新疆的優質棉花。對經濟下行的中共來說,這無疑是雪上加霜,也怪不得從老粉紅到小粉紅都歇斯底里大發作。

華春瑩拿出一張黑白照片稱19世紀美國黑奴被強迫在棉花地裡採摘。 圖:翻攝澎湃新聞

從外交部到商務部,都在那裡罵街。華大媽拿出據說是100年前的美國黑奴照片來合理化如今奴役維吾爾人。簡直把江澤民時代喊得成天價響的「與時俱進」拋到九霄雲外了。他們與時俱退,豈止100年前?而是美國南北戰爭的150多年以前!

老粉紅如此,小粉紅也不遑多讓,他們拆H&M招牌、燒Nike球鞋以洩憤,不僅回到文革紅衛兵時代,也回到庚子之亂的拳匪年代。建黨100年與拳匪120年,儼然共匪是拳匪的繼承者。拳匪排外被八國聯軍蕩平之後,由共匪改頭換面冒出。

老小粉紅狂叫,這些外資「吃中國的飯、砸中國的鍋」。這是中共顛倒是非、忘恩負義的一貫言詞。沒有外資,中國還停留在毛澤東物質匱乏的陽痿時代,還能揚威嗎?經貿往來都是互利的,什麼吃中國的飯,多少中國人在外企打工不是在吃洋人的飯?中國對美國每年幾千億美元的貿易順差不是養出中共權貴荒淫奢侈的生活與發展保護他們的軍事裝備與維穩費用?要不,怎麼中共對川普增加的貿易關稅那樣在意?這些謬論與指責台商賺人民幣搞台獨同是一個腔調。

人民幣有如此威力,可以養活歐美人與台灣人,那就與他們斷絕一切貿易來往,去同非洲國家做生意好了,非洲有40多個國家,一定可以讓中共大賺特賺、腦滿腸肥。快去吧。

可惜記者採訪了多個H&M店鋪,還是人潮湧湧。說明老小粉紅叫得再兇,也已經黔驢技窮,越來越多的中國人已經與時俱進,只有習近平之流的小學程度暴發戶的幾聲抽泣,幾聲淒厲。現在的外資也不像以前那樣奴顏婢膝了,因為有政府撐腰。習近平的好日子快過去了,揚威又要變成陽痿了,回到發跡的福建也沒用。

H&M、Nike等國際服裝企業近日因抵制新疆棉花聲明在中國網路上引發眾怒。   圖 : 翻攝自H&M台北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