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日前揭露,德國基民黨國會議員霍普特曼(Mark Hauptmann)因收取國外賄款,接受調查而請辭。沒想到台灣也參與其中,花了2萬4000歐元(約78萬台幣)向該議員所出版的小報買廣告。先前外交部立刻澄清「此為明顯錯誤」,不過,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25)日在臉書砲轟,昨日他質詢外交部長吳釗燮的時候,沒想到駐德國代表處大使謝志偉不去對外澄清,反而質疑起國內立法委員的質疑,讓陳以信直呼「真是莫名其妙」。

陳以信在臉書表示,昨天他在外委會質詢外交部長吳釗燮,有關外媒影射台灣涉入德國政壇收賄醜聞一事,他要求駐德代表處要主動對外媒澄清,沒想到駐德謝志偉代表不去對外澄清,反而質疑起國內立法委員的質疑,一件明明該要大外宣澄清的事情,謝代表竟然搞成大內宣好像和立委在吵架,真是莫名其妙!

陳以信表示,這次德國鏡報報導政壇收賄醜聞,寫出台灣也在涉嫌的金錢管道之中,就是在國際上對台灣形象的不良影響,他身為立法委員,發現這事立即要求駐德代表處向德媒澄清,請問這有什麼不對?

因此,陳以信砲轟,難道非要讓德國檢調查到台灣頭上了才要說明嗎?「更何況我只是要駐德代表處對外『澄清』,居然敢說我在指控駐德外交官?如果真要指控,就是叫你『認罪』而非『澄清』了!」

文末,陳以信隔空喊話謝志偉,「我要敬告謝代表,現在不是找我吵架的時候(雖然要吵也不怕你),現在是看你拿出本事,積極找外媒德媒澄清說明的時候,我希望看到的是外媒德媒對台灣的澄清報導,能在德國與國際間扭轉台灣的形象,這樣才是正辦!而不是回頭找立委吵架,搞大內宣,自己做新聞給自己人看!」

外交部先前有對此事澄清,指出台灣刊登的相關廣告,是支付給HCS Medienwek公司,而德國國會議員郝普特曼(Mark hauptmann)不是該公司股東也不是收款的對象,因此與刊登廣告完全無關連。陳以信則是質疑,「問題是辦外交一定就要遊走這種灰色地帶嗎?」

陳以信臉書全文。   圖 : 翻攝自陳以信臉書

陳以信臉書全文。   圖 : 翻攝自陳以信臉書

陳以信臉書全文。   圖 : 翻攝自陳以信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