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通過成立疫苗採購調閱小組而引發爭議後,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25日)接受電台節目專訪,砲轟民進黨在國會是絕對多數,已經是完全執政,想做的事情還做不到就是「沒能力」。對於民進黨敵視國民黨,陳玉珍更怒轟,她真的覺得「民進黨才是中共同路人」。

就國民黨堅持成立疫苗採購調閱小組,政府從行政院長、衛福部長到民進黨立委都反對,綠營更解讀,幫中國扯國家後腿,恐因此害國家拿不到疫苗。陳玉珍反擊稱,如果自己沒有能力拿到疫苗,就不要一直甩鍋的給國民黨,中國的打壓無所不在,身為執政黨的民進黨本來就該有能力解決這個問題,民進黨做不到,就說是國民黨不配合或中國打壓,但中國的打壓是從今天才開始嗎?這幾十年來一直在打壓。

陳玉珍強調,在野監督執政是天經地義,國民黨再怎麼努力監督都是國會少數,民進黨是絕對多數,絕對多數還做不到想做的事情,人民給予這麼大支持度的情況下,民進黨做不到還牽拖,這叫「袂生牽拖厝邊」。

電台節目主持人黃暐瀚指出,現在看出來民進黨的策略是「國民黨不是我們這一隊的,國民黨是早該回去中國大陸的」。陳玉珍因此稱,這種人才真的是破壞團結分化的元凶,她真的懷疑「民進黨才是中共同路人」,一個國家如果不團結才是危險,一直把國民黨推開,說國民黨是跟對岸站在一起,「但我們(藍綠)是一家人耶。」

至於國家認同。陳玉珍重申,她當初說「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但台灣不是」,因為對她來說,中華民國是包括台澎金馬,而金門是「福建金門」,金門人身分證上寫的就是「中華民國福建省金門縣」,如果覺得這個造成問題那可以改,她也支持修憲。

陳玉珍不滿稱,她很討厭民進黨每次都只是嘴巴上嚷嚷,根本就是欺騙,「你們現在是絕對多數,你就做」,民進黨現在做什麼都會贏,因為國民黨是少數黨,現在國會沒有民進黨過不了的案子,說都是國民黨在擋,但根本只是民進黨不想過,完全執政還做不到,不就是在欺騙百姓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