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2、3天全台喜逢甘霖,不過大雨剛過台中、苗栗就宣布將實施分區限水,天氣風險公司在臉書示警,未來45天台灣的降雨情況不樂觀,而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表示,就中短期預測,4月的降雨仍將偏少,5、6月的偏少機會也較高。

彭啟明今(25)日在臉書表示,雖然過去幾天有下雨,不過整體而言3月在中南部的降雨仍偏少,預估近1、2週都是晴朗穩定的天氣,且就中短期預測來看,4月降雨將比往年同期的平均少,5、6月的偏少機會也較高,只能靠零星的降雨事件或午後熱對流發展,提醒大家務必節約用水。

在今日天氣方面,彭啟明表示,北部由於受到偏北風的影響,早晚較涼,預計中午高溫約20-21度,東半部22-24度,中部25-26度,南部25-28度,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彭啟明說,預估明日起東北風顯著減弱,逐步將轉偏東風或偏東南風,未來幾天到下週末,各地都是屬於晴朗穩定的天氣,溫度也將逐步回升,中午前後接近或超過30度會成為常態,尤其南部有些地方可能會出現較高溫,有如進入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