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首條捷運、台中捷運綠線停駛123天後,今(25)天起恢復試營運,乘客憑電子票券可免費搭乘,台中市長盧秀燕一早6點搭乘首班車,從北屯總站出發,與市民見證中捷再上路。她表示,今天開始試營運30天,她非常感動,也希望透過乘客試營運的經驗,來找出問題修正,讓捷運更好。

台中捷運綠線興建期長達13年,於去年111月16日啟動試營運,試營運第6天的11月21日,發生聯結器軸心斷裂的重大安全事故,之後暫停試營運,經修復和汰換等作業,直到今天才復駛,市府比照去年模式,祭出免費搭乘一個月,且全時段免費。盧秀燕雖拍胸脯保證「台中市大大小小建設,我都負責!」為中捷安全性背書。

經過多月檢討、修配、測試,盧秀燕日前宣布,捷運綠線從3月25日恢復免費搭乘試營運,4月25日正式通車。盧秀燕也在恢復試營運首日,一早上午近6點前往捷運北屯總站視察站內狀況,並搭乘首班車前往台中市政府站,不少民眾搶搭第一班車,盧秀燕也與到場試搭的民眾打招呼。

盧秀燕受訪時表示,今天開始試營運30天,她真的是非常感動,這是歷史的第一班,她陪同市民上班上學,她發現搭乘的以年輕人居多,經過10幾年的奮鬥,台中的捷運終於產生。剛開始捷運營運期間,她會請中捷公司加強輔導民眾遵守捷運搭乘規定,也希望透過乘客試營運的經驗,來找出問題修正,讓捷運更好。雖然台中捷運比較晚發展,但希望能迎頭趕上,跟其他捷運水準一致。

中捷試營運首班車。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