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哪ㄟ這呢寒!受到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今天(25日)清晨6時40分,新北市出現攝氏10.2度低溫,氣象局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與苗栗縣等6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北部地區氣溫偏低,要等到白天才會回升到20度以上,請大家務必注意保暖。另外,中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南投發布濃霧特報,用路人要小心。

氣象局今天清晨觀測到的平地低溫,出現在新北市、基隆市、苗栗縣、台北市等,都在10~11度之間,這些地區民眾普遍感到冷吱吱。

因為受到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氣象局指出,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也冷,全台各地包括澎湖、金門、馬祖的天氣,不再像昨天濕答答,大多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東半部地區會有零星短暫雨。

等到明天(26日)大陸冷氣團減弱,各地氣溫都將回升,台灣本島與澎湖、金門、馬祖仍維持大多晴到多雲的天氣型態,東半部地區則還是有零星短暫雨。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中部地區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氣象局針對南投縣發布濃霧特報,請用路人務必要小心。

此外,今天上午起,台南至桃園、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以及澎湖、金門將有8至9級強陣風,也請民眾注意。

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有零星雨,氣溫則要等到白天,才會回升至攝氏20度以上。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