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政府2月發動政變導致國內時局紛亂,民眾群起抗議軍方奪權,軍方血腥鎮壓之力道一天比一天重,已有上百名示威者在這條爭取民主的道路上犧牲生命;近日緬甸維安部隊再度對民眾開槍、闖入民房搜索,一名7歲女童在家中遇上部隊突襲,當她奔向父親懷抱時被持槍的維安人員射殺,為目前年紀最小的遇難者,人權組織痛批軍隊「完全視人命於無物」。

根據《BBC》報導指出,23日下午,緬甸軍警在曼德勒城搜索民房,小女孩Khin Myo Chit一家的門被維安人員一腳踹開,女童父親被逼問家裡是不是還有其他人,父親否認,於是維安部隊開始搜查房子,就在Khin Myo Chit跑向父親欲坐上他膝蓋時,原本瞄準父親的子彈打中了她。

雖然Khin Myo Chit馬上就被緊急送往醫院,但在案發半小時後便不治身亡,父親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Khin Myo Chit最後的遺言是對著他喊痛,讓家人悲痛萬分;不僅如此,19歲的哥哥也被警方毆打並逮捕。

國際人權組織「救助兒童會」(Save the Children)對此表示相當震驚,在聲明中表示,孩童遇難的情況令人十分擔憂,尤其他們是在原本應該安全無虞的家中遇害,現在幾乎每天都有許多兒童被殺害,這表示他們(維安部隊)完全視人命於無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