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港開唱」將於328復辦,原本黨中央規劃總統蔡英文出席,不過,在國民黨開罵後,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今(24)日指出,蔡總統考量近日國務繁忙,將不會出席這項活動。蔡英文對於國軍意外事件極為重視,外界將總統未來的暫列行程做刻意連結,實為不必要之政治操作。

國民黨立院黨團表示,民進黨高雄市黨部日前發通告給黨籍立委與高雄市議員,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周日將親自南下參與,還要求接到通告者要協助保密,以維國安。國民黨團質疑,高雄市政府拿公帑補助民進黨造勢活動。同時,F-5E戰機接連失事,半年內3位年輕飛官接連發生悲劇,2位不幸喪生,1名下落不明,就連去年事故的飛安報告至今都還沒有看到,蔡總統不但不追究,竟還有心情去跑趴,大港開唱蔡總統要給年青人什麼驚喜?。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今日表示,「大港開唱」是高雄指標性的在地音樂祭,政府與民間都很重視這樣的文化活動,且「大港開唱」是疫情日漸趨緩下,第一個復辦的音樂祭。因此,黨中央在幾週前就已著手規劃、提出行程建議,但蔡總統考量近日國務繁忙,將不會出席這項活動。但仍預祝活動能在做好防疫規劃下圓滿舉行,參與表演的音樂創作者演出順利。

周江杰表示,日前發生空軍事故意外,總統已在第一時間下令全力搜救為先,今日也親自前往台東探視家屬並了解搜救情形,總統對於國軍意外事件極為重視,外界將總統未來的暫列行程做刻意連結,實為不必要之政治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