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繼日前公布第一波12名地方黨部主委名單後,今(24日)公布第二波地方黨部主委,包括先前爆出民眾黨團副總召高虹安為此拍桌的台中市黨部主委,民眾黨表示,今日會議拍板先由副主委張仲翹擔任代理主委。

民眾黨日前開會討論區域黨部主委人選,但談及台中市黨部主委時,負責該選區的黨籍立委高虹安推薦一名未滿40歲的商界人選,而中央委員、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卻表達不認同,讓高激動爭論,更一度拍桌,讓黨主席柯文哲冷回「如果郭台銘在,妳敢像這樣拍桌嗎?」

民眾黨發言人張清俊今日宣布中央委員會第一次臨時會核定名單,又村企管顧問公司創辦人張仲翹出任台中市黨部代理主委;安泰長照社團法人董事長簡千翔接南投縣黨部主委;斗六市調解委員會主席陳天星擔任雲林縣黨部主委;嘉義市基層診所醫師吳亭蓁接任嘉義市黨部主任委員及颺理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劉家榮出任屏東縣黨部副主委代理主委。

張清俊表示,今天再公佈5名地方黨部主委,目前除了離島3縣市和嘉義縣之外,各地方黨部的主委名單幾乎已公布完畢,另外新竹縣市目前還是合併運作中;至於外界關心的台中市黨部主委,由於目前尚未找到合適人選,因此暫由副主委代理,主委人選則會尊重在地經營的委員及中央委員會討論、核定。

被問及為何台中仍沒有正式人選,而是由副主委張仲翹代理,張清俊回應,目前還沒找到合適人選,尊重在地方經營的委員及中央委員會的討論過程,目前由副主委代理。

而傳出主委名單沒有跟黨代表討論,僅由黨部自行決定,張清俊說,黨代表不夠認識的話,也是因為新人選的關係,另還有地區因素,北部不認識南部是合理的,人選是經過黨內最高權力機構的核定,若有疑慮,未來有更多機會交流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