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被禁止後,台灣的鳳梨酥也被中國禁止?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今天(24日)爆料,她接獲糕餅物流業者訊息,鳳梨酥已被小三通禁止「一概不收」;對此,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回應,「會盡快去了解」。

高虹安24日下午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質詢時指出,業者接獲中國海關口頭通知,這星期開始,只要成分含鳳梨的,包含鳳梨酥都被禁止,理由是鳳梨酥成分含有豬油,豬油裡可能含有美國萊克多巴胺,並詢問曾文生是否收到訊息。曾則回應,會去了解。

高虹安說,兩岸物流有二個渠道,包含正貿、小三通,小三通是生鮮業者走的渠道,因此此事很嚴重,呼籲經濟部應該掌握訊息、了解狀況。

高虹安表示,中媒在2月27日時曾揭露,中國不止禁鳳梨,後面還有招,除了禁鳳梨酥,還可能禁台灣香腸,以及含有豬肉、豬油食品,她詢問,這些一旦被禁止,會影響多大層面?

曾文生說,政府不樂見中國貿易上不正常的手法,他覺得不合理,也應被譴責。

曾文生強調,台灣到目前為止沒有萊豬進口,這不是正常的貿易手段,對兩岸關係不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