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年78歲的美國總統拜登,在19日搭乘空軍一號時,於登機途中不慎摔了3跤,許多人也因此關注拜登的身體問題。不過,現在有一部惡搞影片,內容描述拜登代言「老人鞋」,這部影片在社群軟體上流傳。而今(24日)影片中被提及的老人鞋品牌闢謠 :「該廣告並非其官方發布,應該是網友後製的惡搞影片。」

美國總統拜登在19日搭乘美軍機時,在登機途中摔了3跤。拜登的健康狀況引發猜想的同時,其摔倒影片快被網友「玩壞了」,有網友在拜登登機過程中接連摔跤的影片,旁白插入寫 :「老年人穿鞋腳疼,走路累腳,老年人出門怕滑。解決老年人出行問題,穿對鞋是關鍵」接著,旁白又稱 :「足力健具有『十字紋防滑科技』,專為老年人設計,穿上不擠腳,走路不累腳,出門不怕滑。」

搞笑的是,在這段影片中,拜登換上了「足力健」品牌的老人鞋後,登機步伐穩健輕快,再沒摔過跤。旁白強調說 :「走得穩,不怕滑,專業老人鞋,認準足力健。」

而今日被牽連的「足力健」品牌官方闢謠 :「該廣告並非其官方發布,應該是一些網友發布的惡搞影片。」對於是否會就惡搞影片進行追責,該客服表示,公司會有一個專門的澄清部門跟進。

有惡搞影片將拜登摔跤畫面後製成代言「老人鞋」廣告。   圖:翻攝自bilibili

有惡搞影片將拜登摔跤畫面後製成代言「老人鞋」廣告。   圖:翻攝自環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