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帛琉旅遊泡泡確定吹成!首發團將4月1日出發,許多旅行社推出的團遊方案一上架就秒殺,受到許多關注。至於下一個旅遊泡泡會是哪個國家?交通部長林佳龍未鬆口,僅表示旅行時間5小時內的國家很有機會,除了之前提過的新加坡,以觀光為主要收入的泰國也非常積極。

林佳龍昨(23)日前往松山機場視察3e智慧通關設備,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疫情過後觀光會以短程旅遊為主,條件比較好的、旅行時間5小時左右的周邊國家跟地區,相對之下都是比較容易推動的。但還是要看雙方防疫配合、疫情發展等條件,並交由指揮中心做最後決定。

日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曾提到,除了帛琉外,台灣和新加坡、越南、日本、南韓共4國都正在洽談。林佳龍也指出,有些國家的確非常積極,透過民航局、觀光局、航空公司接洽,新加坡就是其中之一。

至於預計從4月起放寬國際旅客入境條件,只要持疫苗接種證書就可縮短居家隔離天數的泰國,是否可能是旅遊泡泡合作名單之一?林佳龍也鬆口表示,以觀光為主要收入來源的泰國的確非常積極,廣告已在國際上大量行銷。不過防疫措施涉及外交部門的接洽,仍要配合指揮中心的最後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