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迎接自行車日的到來,今年的自行車旅遊年規劃了一系列的活動,近日又宣布將安排5條可愛動物造型的路線,只要騎過路徑連結點,就有栩栩如生的動物,範圍最長從屏東121.42公里的恐龍到最短台中7.55公里的狗,也可以自己發現創意路線,將騎乘軌跡上傳到網站,就有機會獲得總價值達12萬的獎項。

交通部宣布今年為自行車旅遊年後,也為了迎接6月3日世界自行車日的到來,交通部運輸研究所宣布「自行車大藝術家」活動,將安排自行車行車路線,分成指定路線及創意路線,指定路線有兩種,一種是迷你城市,總共有2條,為彰化縣70.4公里的「彰化微旅」及宜蘭縣64.61公里的「發現洄瀾」。

還有5條可愛動物造型路線,只要騎過的路徑點連結,就成了栩栩如生的動物,分別有屏東縣121.42公里的「恐龍再現」、台北市26.94公里的「一馬當先」、台南市20.44公里的「搖滾小雞」、台中市7.55公里的「狗然厲害」、台東縣38.06公里的「黃色小鴨」,想挑戰的遊客可以在4月30日前,下載「環騎圓夢」App選擇路線。

創意路線的部分,為提供遊客對自行車路線的熟悉度,並徵求更有創意的路線,在4月30日前下載App後記錄騎乘軌跡,將軌跡圖形上傳活動網站,並透過網路票選及專家評審分別選出人氣獎與獨創獎,共有65個獎項,總價達12萬元以上,將於6月3日世界自行車日頒獎。

運研所表示,指定路線是由環島1號線、環支線構成,讓遊客可體驗路線風貌與鄉鎮特色;創意路線則能提供車友間私房路線的交流與分享,每一條路線的特色都能吸引到不同族群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