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批AZ疫苗22日起全台醫護開放接種,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率先接種,事後並公開施打疫苗影片,但藍營側翼粉專質疑「打假針」,國民黨立委鄭正鈐更痛批黑幕重重,是愚民?還是耍白癡?對此,醫生陳志金痛批: 這些人不是太無知,就是太邪惡!

陳志金稍早在臉書公佈自己身體力行的細節,同時在臉書寫下,有人看了蘇貞昌院長打疫苗的照片說「這個針套都沒打開,根本就是打假針!」這些人不是太無知,就是太邪惡!打疫苗為什麼要造假?醫護人員怎麼可能一起配合造假!真的太好笑了!

陳志金分享,附上這張圖讓大家看清楚!有顏色的部分,是針頭的一部分,不是什麼針套好嗎!針套是白色的,比較長!大家看到蘇院長打的針,橘色的頭露在皮膚上,是因為針已經「全部」進入肌肉層裡面了!我打的針頭是紫色的!橘色和紫色的針頭有什麼差別?橘色是25G、紫色是24G,數字越大代表針越細!針越細越不會痛!所以,為什麼我會打比較粗的針?只能安慰自己說,因為我的三角肌比較結實了!

陳志金分析打針真相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