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日前再談台灣,重申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國核心利益,沒有任何妥協退讓餘地。美國應停止售台武器,不助台拓展「國際空間」,不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不要試圖突破中方底線,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稍早,人民日報加大力道痛批民進黨愚弄民眾,意外被網友洗版嘲諷:「有膽量派解放軍攻台?」、「土共怎麼每天都在自我介紹呢?」

人民日報稍早在推特寫下,民進黨花錢買自嗨,坑了台灣,民進黨已控制台灣大部分媒體,關停了不聽話的電視台,豢養大批網軍,綠色恐怖幾乎一統島內輿論場。民進黨用人民的血汗錢來自吹自擂、黨同伐異、抹黑大陸、愚弄民眾,將台灣帶向虛妄與偏執,其流毒之烈、遺害之深,島內社會不可不察。

不少推友聞訊後大開嘲諷稱:「還是共產黨厲害!共產黨已控制中國全部媒體,包含網路紅色恐怖,100%一統國內輿論場!一有抨擊黨和敏感議題全遭刪除封鎖!8964 !我在島內可以說蔡陰魂 ! 在牆內可以習維尼嗎?」、「台灣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中,百姓没有民主自由,没有法制,一黨專制,趕快派解放軍來解放台灣吧,中共有没有這個膽量?」、「土共怎麼每天都在自我介紹呢?」等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