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日前成立新北市黨部,遭爆找來反同勢力「安定力量」的李國憲擔任新北市黨部副主委。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砲轟,「原來是哪裡有利益就往哪裡貼」,甚至還淪落到跟反同勢力站在一起。王婉諭今(23日)強調,民眾黨應說明清楚價值觀。民眾黨發言人蔡峻維反擊,王婉諭充滿意識形態及思想審查的發言,跟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一樣,都是在加深台灣的傷痛與對立。

蔡峻維表示,同志婚姻已在2019年獲得朝野支持下通過,同志族群已有自由結婚的權利,台灣社會現在需要的是撫平公投雙方在2018年造成的傷痛,而不是再繼續挑起爭端與衝突,化解衝突是走向共融社會重要的一步。

蔡峻維強調,民眾黨從沒在任何論述及官方發言上傳播反同立場,對於同志權益的保障更是體現在市政之上,但一個政黨內個人有不同主張本來就是民主社會的常態,如果民眾黨有人反同就是為了利益做結合,「那某黨有人為了金錢向商人屈服,是否是另外一種更名目張膽的利益結合呢?」

蔡峻維說,王婉諭對於民眾黨人事做出抨擊,那是否該對綠營簽署愛家公投的立委,甚至是按下反對票的民進黨籍立委做出抨擊,王婉諭這次發言猶如民進黨立委范雲,「對於在野黨用高道德標準檢視,卻對執政黨的不正義視而不見,這讓我們相當痛心」。

蔡峻維指出,王婉諭這次充滿意識形態及思想審查的發言,跟王浩宇一樣,都是在加深台灣的傷痛與對立,「我們感到相當遺憾」,希望可以停止爭端,一起為了和諧社會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