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與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前往台大醫院接種AZ疫苗,卻遭外界質疑造假。對此,奇美醫院醫生陳志金發文表示,AZ疫苗到時,就有「部長自己不敢打啦!」、「醫護人員沒人想打啦!」的批評,等到部長真的打疫苗了,又有「沒有全程直播就是造假啦!」的說法,他覺得每天都有唱衰、衝康的人,而對這些說法最好的回應就是:「穩定我們的腳步。」

陳志金昨貼出自己在醫院注射第一批AZ疫苗的照片,今早他透過臉書表示,注射疫苗的第2天,他沒有感到什麼不適、精神也很好,甚至注射部位沒有紅腫熱痛,但要壓下去才會有感覺一點點痠。他表示昨天注射後口渴一直喝水,但也有可能只是心理作用。

對於今天傳來部長和院長打疫苗是假新聞一事,他表示,每天在唱衰、衝康台灣防疫的批評分為以下四步曲:

1.沒買到疫苗: 就唱雖「台灣買不到疫苗啦!」,然後鼓吹「開放中國的疫苗啦!」

2.買到疫苗:又指政府「怎麼不敢講?(指買疫苗的價格)一定買貴了!」、「台灣現在不需要跟人家搶疫苗啦!」、「人家不要的才賣給我們啦!」

3.疫苗到了:又有:「部長自己不敢打啦!」、「醫護人員沒人想打啦!」的說法。

4.疫苗打了:就再說:沒有全程直播就是造假啦!

陳志金說,面對每天在唱衰、衝康的人,最好的回應就是,「穩定我們的腳步一步一步向前行,留他們在後面喊。」此文一貼引來不少人按讚支持,包括台南市長黃偉哲,並留言表示:「以上按讚不代表本市立場。」

 

#沒買到疫苗

cu醫生陳志金發文表示,每天都有唱衰、衝康的人。   圖:翻攝自lcu醫生陳志金臉書

lcu醫生陳志金發文,讓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跑來按讚。   圖:翻攝自lcu醫生陳志金臉書